大林慈濟高高能運動醫學中心
|

⼤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,客製運動處方助恢復得更快、更好!

歡迎分享

大林慈濟醫院「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」於2022年6月14日正式啟用,在醫師動、病人不動「以人為本」的的規劃下,提供從民眾到專業運動員多科照顧以及客製化的運動處方,對受傷後的身、心帶來更快與更好的恢復,盡情在職場與運動場上發揮。

運醫中心擁有多專科的醫療團隊,集合國家與國際大型賽事、中華隊隨隊的醫師、治療師、訓練師,以專業運動醫學結合運動科學,提供一般民眾、各級運動選手在運動傷害與運動後疲勞的快速恢復,及個人化健康管理服務。在中心成立前即已為社區民眾提供醫療服務,並曾積極參與中華隊國手選拔的駐場防護以期為國爭光、協助嘉義縣角力選手奪金,以及與新興的職棒球隊合作,在第一個球季就有好表現。

許多人受傷後無法休息,一旦休息要如何養家? 運動員更常無法休息,因為這樣會停止出賽、訓練,可能就會失去舞台。運醫中心主任陳韋任表示,不管是運動員,或因運動受傷的人,都能夠用運動醫學的治療概念來協助。除了協助運動員避免治療時的禁藥使用問題,運動員的工作型態與訓練需求和一般人不同,運動醫學的治療特色就是用整合性的方式,讓運動員可以繼續出賽,

一般人可以繼續去工作的過程中,病情可以恢復,又不會因為繼續出賽或工作而惡化。
運醫中心秉持醫師動、病人不動的「人本醫療」理念,把各科專家聚集在一起,病人來一次就可依據需要處理兩個醫療科以上的問題。醫師、治療師、訓練師可即時進行病情討論、參考影像、病歷,帶給病人最有效率的治療成果。陳韋任指出,運動醫學的起源或精神核心是以肌肉、骨骼、神經相關的損傷、功能性的表現為主,現在逐步延伸鄰近的領域,像健康促進、內科的問題,中心的組成包括,神經科、骨科、復健、中醫、風免等與肌肉和骨骼最相關的科別,延伸出去的有家庭醫學科、職業醫學科、

腸胃科、心臟內科、胸腔內科,也都會提供協助。
看任何科都一樣,不舒服、受傷,醫師在你離開診間時總會交代要多休息,但是很多情況卻讓你沒法休息。家醫科、腸胃科、新陳代謝科的醫師會要你回家要常運動,病人回診時說真的有運動,但症狀改善依然有限,病人回頭問說要做什麼運動,可能就問倒醫師了,因為對一般的醫師來說並沒有經過運動醫學的訓練,不清楚什麼樣的運動能幫助到病人。陳韋任說,只要會動,都可能因為動而產生傷害,都可以運用運動醫學的觀念去協助。不分年齡層,從小到大、男生女生,職業運動員、全民運動員、上班族,只要是因為動而產生的任何不舒服,都可以運用這些資源來協助。

他說,運醫中心除了運用運動醫學的概念來幫助大家快速回復、治療外,還有很特別的運動處方設計(運動衛教),可以針對個人化的健康管理協助,所以只要因為動而產生的不舒服,需要快速一點的恢復,回復後有適當的方式與資訊能讓傷勢不要那麼快復發,甚至是達到健康促進的需求,都很適合接受運醫中心的協助。

來源:大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 開幕新聞稿

⼤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啟用,本會特致贈花籃祝賀!

歡迎分享

Similar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