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醫學期刊 BMJ 2019 坐骨神經痛

英國醫學期刊2019年11月對坐骨神經痛的建議

歡迎分享

英國醫學期刊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 2019年11月對坐骨神經痛的建議。

坐骨神經痛治療建議

坐骨神經痛隨著時間的推移,大多數病人通過包括運動、手法治療及疼痛治療在內的保守治療可獲得改善。

不需要影像檢查來確認診斷,只有在疼痛持續超過12周或病人出現進行性神經功能障礙時才需要影像。

有尿滯留或肛門括約肌張力下降症狀,懷疑馬尾症候群的病人需緊急轉診。

如果保守治療6-8周後症狀未改善,可以選擇手術治療。它可以加速恢復,但在一年後效果與保守治療接近。

資料來源

Jensen R K, Kongsted A, Kjaer P, Koes B. 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sciatica BMJ 2019; 367 :l6273 
doi: https://doi.org/10.1136/bmj.l6273

#手法治療請找專業中醫師西醫師物理治療師
#請踴躍分享讓更多朋友知道

延伸閱讀
更多肌肉骨骼疼痛資訊

歡迎分享

Similar Posts